TVOC是什麼?對人體有什麼危害?

什麼是TVOC?

VOC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tatile Organic Compound的英文簡稱。無論是塗料還是油漆,在使用過程中,都會釋放VOC。那什麼是TVOC呢?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。 常溫下能夠揮發成氣體的各種有機化合物的統稱。刺激眼睛和呼吸道,傷害人的肝、腎、大腦和神經系統。

其主要組成是?
 
TVOC的主要成分包括:苯系物、有機氯化物、氟里昂系列、有機酮、胺、醇、醚、酯、酸和石油烴化合物等。它的毒性、刺激性、致癌性和特殊的氣味性,會影響皮膚和黏膜,對人體產生急性損害。而且刺激眼睛和呼吸道,傷害人的肝、腎、大腦和神經系統。
 
它主要來源有油漆、塗料、膠粘劑、建築、裝飾材料、膠合劑、板材、壁紙、家具、家用電器、清潔劑、人體本身的排放、燃煤、天然氣等燃燒產物、吸菸、採暖、烹調等的煙霧、燃料燃燒、交通運輸等等;TVOC會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,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,出現頭暈、頭痛、嗜睡、無力、胸悶等自覺症狀;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,出現食欲不振、噁心等,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,出現變態反應等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