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難聞的氣味,水果可以幫助你消除氣味你知道嗎?

如何消除氣味,讓小邊告訴你!

在裝修後的室內,都會瀰漫一股濃濃的甲醛味及油漆味。

聞久了還會令人頭暈、想吐,且也會對人體產生危害!

保持室內通風:

將窗戶打開絕對是袪除異味的第一步!透過空氣對流的方式,將甲醛稀釋並排放到室外去。也可多利用電風扇、空氣淨化器加強分解掉異味。

吸附作用:

透過一些環保物質,如:活性炭、竹炭。藉由它們的多孔性結構吸附甲醛,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。

植物吊蘭:一盆吊蘭在8~10平方米的空間內,也能發揮吸收空氣中的甲醛、苯乙烯、一氧化碳、二氧化碳、等致癌物質的功效,因此吊蘭也有著「綠色淨化器」之稱。

龜背竹、虎尾蘭、美人蕉、石榴、綠蘿、仙人掌、平安樹、黃金葛,也是能夠幫助室內淨化異味的哦。

鳳梨:鳳梨屬於粗纖維類的水果,既可以吸收油漆味,又可散發鳳梨的清香味道。

桔皮、柚子皮、檸檬皮:將家裡平常吃水果所剩下的皮,擺放在有異味的地方。或在室內用白醋蒸煮它們,將氣味佈滿在室內,異味也就相對減少了。

出處: 點一點設計

發佈留言